是穆帅鸭✨

【龙龄】准备好当爸爸了吗?(下)

怀孕生子预警


私设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多少字反正就还蛮多预警


终于虐完要开始甜啦  如果你们还愿意看的话我就再努力一把写一篇番外吧


小张和小王你们要在我的笔下幸福生活一辈子哦



话不多说  建议搭配 bgm:关键词——林俊杰




“你怎么在这?”


脱口而出的疑问之后就是四目相对的无言尴尬,想说的都被俩人互相看不懂的逃避与躲闪哽在喉间。


张九龄只感觉整个走廊的声音甚至空气都在看见王九龙之后开始停滞,让自己陷入无尽纠结与痛苦的人还喘着热气就鲜活的出现在眼前,他不知如何面对,只得僵硬的挪开视线。


看着张九龄哭得红红的眼角王九龙识趣的移开了目光,他的大师哥生性倔强好强从不让人看到一丝脆弱的模样,如今哭得这般惨被自己撞破肯定会心里更加难受感到羞耻。


可他还是不放心的用余光扫了扫坐得好好的师哥大概确定了人没什么大碍才松了一口气的坐在了紧挨着张九龄身边的座位。


“饼哥……发信息给我说你不舒服请假看医生了……我问了在哪个医院就赶过来了。”其实是有粉丝私信了他才知道的。


只是我找遍了整个医院,却没想到会在妇产科这一层找到你。王九龙话只说了半句,剩下的不知如何说出口,只好在心里默念出来自我消化。


“哦,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啊。”事情到这个地步张九龄倒也不慌张了,反正事情也不会变得更糟糕了。


“什么话,咱俩是搭档,应该的。”王九龙无辜的挠着后脑勺,心头涌上一股说不清楚的挫败感来。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师哥来医院看病他比饼哥还要晚知道,为什么师哥会出现在这一层楼,为什么会坐在这里一个人无助地哭,为什么看着师哥哭得这么让人心疼他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帮忙。


为什么他的师哥只比自己大两岁,却要什么都自己扛。一切找不到源头的困惑,都被王九龙最终归咎于自己的无能。


肯定是我不够成熟稳重,让师哥不足以相信我可以替你分担忧愁,是我以往岁月中太过依赖于师哥才让他遇到困难也不愿意同我说上一说。


王九龙在一旁自顾自的内心戏十足的在自责,张九龄已经平复好情绪。


他用早就被金属椅子冰得失去失去正常体温的手胡乱擦了擦眼角没来得及干透的泪水,心里还在组织语言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被王九龙抢走了话头。


“是她……怀孕了吗?”小心翼翼试探的语调从生性豪爽天真的王九龙口里说出来显得有些别扭又有些奇怪,提问的人却只感觉嘴唇苦涩又干燥,微微伸出舌头舔一舔却只尝到刚刚遗留在嘴边的汗水和快要脱落的死皮。


分手之后意外怀孕的事情虽然太像八点档狗血剧的情节但也不是不可能发生在张九龄的身上,可王九龙却从未如此渴望师哥可以像往常一样被自己千奇百怪的脑洞逗得乐出声来然后摆着手否认。


“不是。”


张九龄知道王九龙口中的她是谁,只是那位在感情上比他要理智敏锐太多,连分手的理由都给分析的一针见血,才不会像他那样任性过后落得自食其果的下场。


摇头否认之后张九龄抬头看了看镶在天花板的白炽灯,又觉得有些晃眼睛不舒服,最终索性低下头来闭上双眼说出那句压在了心里快一个月的真相。


“是我怀孕了。”


眼睛在说出这句话之前就开始变得酸涩肿胀想要分泌一种名为眼泪的液体,张九龄强忍住泪水把话继续说下去。


“跟她分手那天晚上,咱俩喝多了,滚床单了。不过我第二天早早走了,你也喝断片不记得了。”


把话说完张九龄闭着眼静静等着王九龙错愕到不肯相信的凌迟,可是他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却猝不及防的被身旁的长臂揽入了宽阔温暖的怀里。


“真的?九龄你说真的?”


耳边传来的王九龙欣喜到带着颤音的声音张九龄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猛然睁开双眼把自己推出怀抱,看到的却是王九龙一副惊喜到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你怎么了大楠?”


张九龄被王九龙这副阵仗吓到了。这并不是他想象中的反应,他以为对方会露出慌张无措的表情,会被突如其来的孩子吓到失言,会手忙脚乱的不知如何负责,却万万没想到是眼前这副场景。


坐着也比自己高出大半个头大高个此时眼里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却被哽咽压的说不出来,只好拿手背挡住微微颤抖的下巴想让自己看上去平稳些许,好迎接这个让他欣喜若狂的消息。


张九龄怀孕了,是自己的。


不顾两个大男人在妇产科的走廊相视到眼红哭泣的剧情有多么让人感到诡异又稀奇,王九龙惊喜之余第一时间就攥住了张九龄的手想要剖白心迹。握住之后才发现怎么如此冰凉,想着给师哥暖一暖手,直到感觉包裹住的手掌回了些温度,王九龙才酝酿着把那句藏在心里两月有余的回答说出口。


“我记得的……九龄……我记得。”


我记得那一晚发生了什么,甚至不舍得遗忘任何一个细节。我想让你告诉你的是,那些看似慌乱没有章法的亲吻与爱抚其实没有掺杂一丝醉意,每一个动作带着清醒与真心,并且我一刻也不曾后悔发生过的一切。


王九龙的最擅长的就是用以眼传情,天生温柔似水的双眸几乎想要把心中的笃定望穿师哥辛苦建立的防备与伪装,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张九龄在听到王九龙第一句回答之后就意识到事情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般简单,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看到王九龙的眼神后无声崩塌,千言万语哽在喉咙里却不知从哪句开始说起。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


闪过脑海的无数话语最终只蹦出了这么无力的一句,张九龄声音还带着未褪去的哭腔与涌上心头的委屈。


因为王九龙一句不记得了,他一个人默默扛了一个多月本该属于两个人的责任。他以为这一切后果都是他一个人的,理所应当的一个人去承担,一个人到医院产检看着别人成双入对的有爱人陪伴,一个人抱着垃圾桶吐得一塌糊涂然后自己给自己倒上一杯没多大用处的热水。每天吃不好睡不好都不知道向谁索取力量寻求安慰,就连好不容易进入了梦乡都在为腹中的生命而提心吊胆着。


张九龄忍不住抽出被王九龙包裹的手,握紧拳头狠狠地锤了那人一拳。王九龙生生受了这一下忍住了吃痛的表情,把人又紧紧揽入怀里,再也不肯松开。



“对不起,九龄,我来晚了。”



张九龄把脸埋进王九龙的肩膀里,终于哭出了声音。









事情的发展方向在王九龙出现在医院那一刻就发生了逆转,把所有力气都用来哭泣好好发泄一场的张九龄哭到最后直接在王九龙怀里哭到脱力睡了过去,再醒来就发现已经躺在了床上了。


侧头望去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布置与摆设,瞬间让张九龄回到那个一刻也不曾消停的夜晚。哪怕刚睡醒脑子还未完全清醒张九龄都知道自己是被王九龙带回了家里,哭到沙哑的嗓音试探的喊了声大楠没人应答。张九龄掀了被子刚想下床就隐约听见了大门开锁的声响。


张九龄坐在床边眼看着房间的门把被拧开,可还没来得及躺回床上继续装睡就被王九龙识破了拙劣的小把戏。


“九龄儿?醒了就别睡了,起来吃点东西吧。我跟饼哥请了假,你恢复之前这几天咱们都先不演小园子了,你在我这安心住着吧。”


王九龙反手把门带上了,另一只手里还提着吃食。把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食盒放在床头柜上,张九龄瞄了一眼就看出来绝对不是在一家店能买齐的食物,虽然大哭一场后体力确实需要及时补充,可现阶段的他也提不起什么胃口吃东西补充能量。


“我问过医生了,虽然我知道现在这个阶段吃东西会很辛苦,但为了你的身体和宝宝还是吃一点吧。我也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就把你平时喜欢吃的都买了一份回来,你要实在没胃口我再给你熬点米汤,能喝一点是一点。”


可张九龄还是没言语,连亲自查看一下王九龙买了什么食物的兴趣都没有。


王九龙也看出了张九龄对食物的兴致缺缺,知道怀孕中的人多多少少有点小脾气,不厌其烦的轻声细语一句句哄着来,才把一个生煎包放进张九龄手里。


眼看着师哥咬了一口生煎包眼里有了些神采,王九龙赶紧又把特意绕到后边胡同里排队买回来的粥吹温了递了一勺到嘴边,被照顾的人尝了一口没什么反胃的感觉,才就着喝了好几口又吃了点别的才摆摆手说够了。


“我吃不了太多的,不然又得全部吐出来。”张九龄辛苦了一个多月早就习以为常,可却让王九龙的心狠狠揪了一下,他想象不到师哥这段时间是怎么一个人扛下来的,但只要有点生理常识就知道肯定不会过得太舒坦。


放下手里的吃食王九龙又去握住师哥的手,看向师哥的眼神又多了几分愧疚和自责。事后想起来王九龙更是觉着自己简直就是个棒槌,简单的肠胃不舒服怎么可能这么久都治不好,那天晚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临时起意根本没做防护措施一发就中也不是没有可能。更何况其实张九龄要在很久之前就暗示过自己几次,只是当时自己一门心思认定师哥对前任还抱着感情才一直没往那方面想。


“大楠,你不用这样。”张九龄不太习惯王九龙忽然的转变,他看着师弟眼睛里的神采以肉眼的速度黯淡下去,心脏又开始一抽一抽的疼起来。把被握住的手从宽大的掌心中抽了出来,低头不去看那人,咬着嘴唇说:“也不怪你,等过几天缓过来了,我就会把事情处理好。”


“怎么处理?张九龄你别告诉我你想把孩子打掉?”


刚抽出来的手又被紧紧抓了回去,力气大得张九龄都有些被吓到。他几乎看着王九龙的脸一秒内由晴转阴,眼神顷刻变得凌厉起来,连语调都被气得拉高了许多。


“不打掉要怎么办?”被吼了一句的张九龄敏感脾气上来了,裹上了哭腔想要顶嘴。


“生下来啊!我养你们!”声音响彻云霄,相声演员的嗓门本就比普通人大,这一嗓子估计连楼下卖早点的老太太都能听见。


张九龄想继续撒火刚想再说点什么就被王九龙驳吓住了,圆碌碌的狗狗眼还蕴着水汽无辜地眨了眨,他从来没有见过楠楠冲他这么生气过。对方也被自己的气势惊到一时不知如何收拾,想着不能让人动了胎气,王九龙只好深吸一口气好让自己平静下来。


只是王九龙还是生气,一是气师哥怎么可以有这种残忍的想法,二是气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发现,若是早早能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他王九龙自信就是多给张九龄十个脑子也生不出这种想法来。


实在找不到出口泄愤的王九龙抱住张九龄脑袋就凑过去啃上那人的唇,张九龄脑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让王九龙吃了豆腐,连忙推开就气急败坏的问:


“王九龙你干嘛啊?”


“怎么?亲你一口还不行啊?睡我都睡过了,我又不是真心想不认!”眼看着是忍不住了王九龙干脆开始撒泼,不仅没放手还变本加厉的继续亲下去。


“你凭什么亲我啊?”

“凭我喜欢你!想要和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够不够。”


张九龄反抗的动作陡然停下来,忽然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



气氛一下子因为王九龙突然的告白而变得奇怪又暧昧,张九龄别扭的侧过头不去看王九龙那赤诚毫不掩饰的眼神,因为里头烧的,满满都是他承受不来的灼热爱意。


“九龄,你喜欢我吗?”王九龙用了点力气把师哥的身子扳了回来,强迫对方看着自己。


喜欢吗?当然是喜欢的。其实已经喜欢到只敢悄悄的藏在心里,哪怕旁人已经看出都不敢擅自放出一丝情意的地步。可王九龙就这么直白的问他,单纯到一点套路都不带着,一如当年突然闯进耳朵里的清脆板声一样让人舍不得拒绝,诱惑着人回应。


在看到师哥轻得不能再轻的点点头给出了他想得到的答案后,王九龙紧绷了半天的嘴角才终于绽放开来。


师哥是喜欢他的,王九龙止不住笑意开心的像个发现了意外宝藏的小孩子。


原来那一夜其实我们谁都不曾真正喝醉,都只是披着醉酒的借口来将埋藏在心底的爱意拿出来放肆烧一把而已。


王九龙眼睛一寸寸的扫过师哥的眉眼轮廓,深情没了世俗的阻挡再也遮拦不住,温柔宠溺的眼神背后是想把此时此刻永远记住刻在脑海里。


“可接下来的演出怎么办?瞒是肯定瞒不住的。”张九龄及时打住了傻大个的笑容,提出了当下最现实又最紧急的问题。


专场的票已经开了大半,喜欢他们的这群姑娘比谁都了解他们,身上多斤肉都会不留情面的在超话直接发出来打趣他们,更何况是根本不可能藏住的腹中骨肉呢?


“不瞒着,她们要是发现了咱就公布。你要是喜欢,现在公布也可以。”王九龙吻了吻张九龄微凉的指尖,郑重的许下承诺:


“只要我们在一起,任何事都能挺过去。我会好好保护你和宝宝的”


任他们流言蜚语,反正世间万物在我眼里只有你最珍贵,只要你还在我怀里就会倾尽全力为你遮挡风雨。


“只要你张仲元还在我身边,我王昊楠就什么都不怕。”


舞台是留给张九龄和王九龙的,那些观众是捧是踩都与张仲元与王昊楠无关,他们扪心自问不曾愧对过衣食父母就已经足够,隐瞒反而成了日后的把柄,他不想他最宝贝的师哥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会努力的去学着成长,学着担当,做一个成熟的大人模样,学着去做一个合格的父亲。要实在解决不了就找师父去,我们也不是没有人护着。”


不要什么事都想着一个人扛,我想要当你倾诉分享的唯一对象,想与你在未来好也一半坏也一半。更不要觉着对不起师父,愧对他老人家的栽培与认可,你一直以来都做的很好了。虽然是九字科的大师哥要当榜样可在师父眼里也只是不过二十五岁的孩子,你不用学会单枪匹马的去战斗,更应该学着敞开心扉被爱的人保护着。


看着一直以来都像个孩子的楠楠像个大人般真挚起来张九龄又不争气的红了眼眶,别人都说王九龙把整个青春都给了张九龄,可张九龄又何尝不是把最好的年华用来陪着王九龙成长呢?


王九龙不忍心让师哥再次哭泣,打着趣说:


“那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过来。”虽是这样说但张九龄却主动揽过了他的肩膀把自己悉数献了上去。


唇齿相交间张九龄还不忘扯闲话问王九龙喜欢儿子还是闺女。


“只要你生的我都喜欢,生头奶牛出来我也宠着。”

肤色梗一向用得淋漓精致的大白高个儿此时也依旧业务水平在线,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逗小黑小子的机会。


“去你的吧。”不讲理的逗哏终于抢了捧哏的词,嘴角的笑容再也不曾消失过。



“小张透露他愿意与小王白头偕老一直一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好久好久好久”


当天王九龙转了这条当初让他心动羞涩的微博,附上了一句话与两人十指相扣的照片,背景是张九龄新鲜出炉的产检报告。


“小王暂时不想跟小张打闹了,只想跟全世界说愿意与小张相互扶持幸幸福福一辈子不被任何人打扰。”


底下评论没有想象中的躁动与谩骂,大半都是师哥师弟的祝福和一些大粉的激动与感叹。王九龙早就在张九龄还在睡的时候就跟上头报备好了,这场看似简单的表白其实早就王九龙暗地里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昔日懵懂的少年已被世事磨砺着成长,在师哥看不到地方也可以独当一面起来,也早就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张九龄窝在王九龙怀里刷快要炸掉的超话忍不住佩服龄龙女孩的理智却被王九龙摇着手指否认。


也不尽然。


“倒不是她们有多理智,只是我年少不经事的眼神藏不住。”


其实王九龙早就把不敢挑明的爱意在台上用宠溺眼神对张九龄道上了千万次,台上的人看不透台下的看官却早已看得清楚,只是全都等着那位看似机灵实际感情迟钝的大师哥反应过来。


原来王九龙用自己的方式早就把未来的路大致铺开,只等着师哥有朝一日醒悟过来陪他一同往前走。


所以你看这宝宝才不是什么让人纠结难过的意外,是这小生命让他俩终于有机会把话说开,可以真正执手共渡未来,给了这场隐秘而伟大的暗恋一场圆满的落幕。


这是上天赐予张仲元与王昊楠最独一无二的礼物。












撒花!!!终于完结啦!!!


谢谢大家对《准备好当爸爸了吗》的喜欢与支持!


可以奢侈求长评吗?(暗暗期待对食指)











评论

热度(2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